章鱼和鱿鱼的区别有这些,进来看一下

鱿鱼在生活中较为常见,有着鲜嫩可口的肉质,烹饪方式更是多样,一般来说,有着鱿鱼卵的鱿鱼更加好吃。

鱿鱼头里的大米是雌性鱿鱼的卵,需要注意的是,鱿鱼的内脏位于头部,所以说,鱿鱼的卵是也就位于头内。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容易把章鱼和鱿鱼弄混,这两者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

鱿鱼和章鱼的区别在于身体结构、外观形状、生活习性和食用方式上,尤其是在外观形状上,是非常容易辨别的。

一、身体结构:

一般来说,章鱼是有着八条腕的,身体更加柔软,鱿鱼则是有着十条腕的,身体的柔软度也不错。

其实,还有一种生物叫乌贼,这种动物也有着十条腕,而且乌贼是有硬骨头的,这一点区别很大。

二、生活习性:

正常情况下,章鱼一般用腕中吸盘沿海底爬行,动作比较缓慢,鱿鱼可以在海中快速游动。

章鱼属于夜行性动物,对于光线非常敏感,喜欢黑暗的环境,但是鱿鱼喜欢有着光亮的地方,渔夫在捕捞时利用的就是这个特点。

三、外观形状:

通常情况下,章鱼的身体多呈现出囊状,很像一个丸子,鱿鱼的身体狭长,更像一个管具,横切面为圈状。

四、食用方式:

章鱼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生食;鱿鱼必须煮熟之后才可以食用。

鱿鱼在购买时,一般来说,优质的鱿鱼有着完整的身体,比如说头部、尾部和须等部位,尤其是鱿鱼须,越完整的鱿鱼质量就越好。

新鲜的鱿鱼有着淡淡的海腥味,如果闻到了一股臭味或者其它刺鼻的味道,说明鱿鱼已经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0:39: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