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海虹可以这样清理,你知道吗?

海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鲜,表面是黑色的,其颜值并不高,在购买的时候多是粘连在一起的,看起来比较脏。

但是海虹的烹饪手法多样,有着特殊的风味,清理干净之后,本身的腥味也会降低,食用口感还是非常好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常见的海虹多是人工养殖的,野生的海虹现在并不常见,从外观上看,海虹和蛤蜊差不多,只是颜色更黑一些。

我们在购买海虹时,需要注意一下两点:

1、购买个体更大的海虹:

一般来说,海虹的重量较重说明该海虹的肉比较多,而且,海虹个体更大的话,海虹肉也会比较肥大。

2、死亡的海虹不能购买:

购买海虹时,一定要选择鲜活着的海虹,如果是活海虹,张开的海虹外壳用手触摸后就会合上。

如果我们买到的是新鲜海虹,我们可以这样清理:

1、新买的海虹有很多是连在一起的,要用剪刀剪断,放在水槽里面用清水清洗干净。

2、把清洗干净的海虹放到大一点的铁盆里,然后加上水,放入少量的食盐,基本淹没海虹即可。

如果表面的污渍比较难清理,可以用硬毛刷清洗表面。

3、海虹贝壳上经常会附有比较硬的小东西,可以用刀把它刮掉,露在外面的足丝也用剪刀剪掉,直到海虹的外壳变得很干净为止。

海虹属于高蛋白食物,一般来说,高蛋白质食物在死亡后,在短时间内就会产生大量细菌,会加速海虹的变质。

需要注意的是,海虹买回家之后,打算短时间食用建议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果保存时间较长,建议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5:55: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