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的部位有这么多,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说起猪肉,相比大家不会陌生,这是生活中消耗量最大的一种肉类,烹饪方式多样,风味更是独特,深受人们的喜爱。

猪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肉类,所以很多商家喜欢以次充好,企图获得更大的利润,在购买时学会这几点,一定可以避开劣质的猪肉:

1、看猪肉的颜色: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猪肉,颜色多是粉色的,颜色较为鲜亮,有着很强的光泽感,而且富有弹性。

2、看猪肉表层: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猪肉,其表层是非常利索的,摸起来比较顺滑,没有黏糊糊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没有任何小红点。

3、看肉质:

新鲜优质的猪肉,除了富有弹性,而且摸起来是肉质较为紧凑,如果按下去非常松软,假如表层非常黏,这种猪肉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正常情况下,市场上售卖的猪肉都是检疫合格的,但在一些农村,售卖的猪肉是没有经过检疫的,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检疫合格的猪肉在表面都有着检疫章,猪肉检疫章最常见的是圆形章,代表猪肉是可以销售的,是检疫合格的猪肉。

当然,猪肉的检疫章是可以处理的,使用双氧水或者是酒精都能轻易擦去,检疫章食用的多是食用色素合成的,完全没有去除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最后说一点,带X形印章的猪肉是必须销毁的猪肉,这种猪肉不能用于食品加工,更不能食用。

一般来说,肉冻得发白了还能食用,只是食用口感较差,发白并不是变质的表现,在保存时最好是用保鲜膜裹一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7:08: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