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红酒开瓶器,我们可以这样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红酒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红酒的饮用历史是非常悠久的,有着几千年的历史。

正常情况下,红酒的包装和白酒是不一样的,红酒的瓶塞处多是一块木塞,这块木塞的作用很大,可以有效存留红酒的香气。

所以说,红酒的开启用的是专用的开瓶器,如果家中没有专用的红酒开瓶器,是比较麻烦的。

在没有红酒开瓶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螺丝、毛巾、水果刀或者回形针开红酒,使用水果刀时要注意安全。

这几种方法相比,使用螺丝和回形针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安全性也更高一些。

1、使用螺丝是比较方便的,我们把螺丝一部分钉进软木塞中,另一部分留在外面,然后使用钳子钳紧螺钉,最后连同软木塞一起拔出来即可。

2、将回形针从瓶口的缝隙处伸入瓶中,直到回形针进入瓶内,然后旋转回形针钩住软木塞,最后通过回形针勾出木塞。

我们在使用毛巾开红酒时,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是巧劲,是需要技巧的,我们可以这样做:

用毛巾把葡萄酒瓶的底部包裹住,然后将瓶底靠在墙面,手据瓶颈处,然后慢慢的撞击瓶底,瓶塞就会被顶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有着两点你必须要知道:1、瓶身要和墙面要呈垂直状态;2、撞击时力度要合适,只要软木塞被顶出瓶口一部分后,便可以用钳子拔出即可。

使用水果刀时,尤其需要注意安全,先将刀片扎入软木塞的中央,不要划破木塞的边缘,之后一手握住瓶颈缓慢转动刀柄,带动软木塞一起转动,转动时要注意力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7:15: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