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部位不同,烹饪方式是不一样的

牛肉在生活中很常见,牛身上有着很多部位,牛肉的部位不同,食用口感也是不一样的,需要注意的是,不用部位的牛肉,烹饪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生活中,牛肉身上常见的部位有牛颈肉、牛肩肉、胸肉和里脊肉等,在生活中常见的韩式烤肉,使用的牛肉一般是牛的后腿肉,这部分的肉类比较筋道,烤出来之后食用口感较好。

里脊肉这部分的肉全是低脂肪的精肉,是整个牛身上肉质最细嫩的部位,食用口感非常嫩,生活中常见的菲力牛皮用的就是这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牛肉中的肥肉千万不要扔掉了,牛肉中的肥油是可以炼油的,炼出来的油可以炒菜,最好的食用方式是和瘦肉一起烹饪。

需要注意的是,牛肉的肥肉其实和猪肉的肥肉有着一些区别,牛肉的肥肉吃起来没有那么腻,鲜味更多一些。

所以说,在烹饪牛肉时,尤其是炖汤时,一定要加入适量的肥肉,味道更加鲜美。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牛肉呈现出红色,光泽感很强,表面微干或微湿润,有着较好的弹性,脂肪多是洁白色或呈现出乳黄色。

生活中,对于牛肉建议是现吃现买,如果买多了食用不完,短期内食用的话,可以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果打算长期保存,可以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

对于冷冻的牛肉,在处理时建议选择冷水化冻,将冻牛肉置于5度到20度的清水中,最好是把整块牛肉浸泡其中,不建议使用热水进行解冻。

热水化冻的话,虽然可以大大缩短解冻时间,但会影响牛肉的食用口感,尤其是使用100度左右的开水解冻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7:22: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