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虽然很好,但是这些食物不建议放进冰箱保存

冰箱已经成为生活中重要的电器,很多人喜欢把买回家的蔬菜、水果一股脑放进冰箱中,这样做是不妥当的。

很多热带水果和一些蔬菜,都不建议放在冰箱中保存,比如说香蕉、土豆、西红柿、黄瓜、青椒等,除此之外,面包也不建议放进冰箱中保存。

土豆放进冰箱之后,土豆内的淀粉就会大量转化成糖,进而影响土豆的食用口感,我们可以在装土豆的纸箱中放几个苹果,可以减缓土豆的发育。

香蕉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在低温环境下,香蕉表面会发黑腐烂,反而会大大缩短保存时间。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会变得软烂,味道失去鲜味,出现散裂现象,可以洗净晾干后放入食品袋,常温下保存即可,可以随食随取。

当然,对于一些馒头等面食,是可以放进冰箱中保存的,尤其是做好的面筋。

面筋在保存时建议冷冻,要去是速冻最好,一般来说,冷冻过的面食解冻之后再食用,食用口含还是非常好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保存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这种半发酵食品经过长时间保存之后,很容易变质。

除此之外,生玉米处理完装进保鲜袋密封好之后,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半年左右,可以很好的保持玉米鲜嫩的口感。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种玉米不需要化冻,拿出来之后直接蒸煮就行,食用口感还是不错的。

大蒜叶也可以放冰箱保存,但是建议冷藏保存,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

但是大蒜叶的味道比较重,很容易和其它食物串味,影响其它食物的食用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7:27: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