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是否变质,可以看这几点

松花蛋也叫皮蛋,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生活中制作松花蛋时,使用的多是鸭蛋,这是一种传统风味的蛋制品。

松花蛋在购买时是有着技巧的,但是很多人并不会区分布松花蛋是否变质,需要注意这几点:

1、变质的松花蛋有着较差的色泽,而且有着较大的气室,有着较多的露珠状气泡,除此之外,有着较差的弹性,摸起来蛋体无力,蛋黄软大,蛋白粘滑。

2、一般来说,变质的松花蛋在切开之后,会有黑色液体流出,甚至出现或轻或重的异味。

3、除此之外,变质的松花蛋放在灯光下,会出现蛋内物体不凝固的问题,有着较大的水室,而且晃动时有着流水声。

需要注意的是,松花蛋颜色变黄并不是变质的表现,只是制做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还是可以食用的。

一般来说,制做松花蛋时烧制的时间不够长,或者是石灰泥的材料比例不对,都会对成品松花蛋的颜色产生影响。

现在,市场的松花蛋质量参差不齐,不同商家的松花蛋,保质期更是长短不一,需要注意的是,松花蛋最长的保质期是半年。

如果你买到的松花蛋,标注的保质期已经超过半年,这种松花蛋不建议购买和食用,因为这种松花蛋多是假冒伪劣商品。

松花蛋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要注意,松花蛋不宜低温储存,最好是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光保存。

如果把松花蛋放在冰箱中保存,低温条件下会影响松花蛋的风味和色泽,食用口感就会变差,因此松花蛋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或者冷冻保存,尤其是冷冻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7:34: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