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了解吗

如果是新鲜的海参,需要用开水焯一下,然后放入冷冻盘中,放入冰箱内冷冻一下就可以。海参还可以用盐来腌制,常温下三个月也不会坏。

如果是干海参,要根据海参的品种来保存,优质的海参保质期可以长达十年。干海参在保存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止回潮,所以最好将海参用罐子或者密封袋子装起来,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如果是淡干海参,这种海参在保存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密封,淡干海参最害怕的就是吸收水分回潮,滋生细菌导致变质,所以这种海参只需要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就可以。

淡干海参如果泡发之后没有吃完,这个时候可以继续浸泡在0-5度冷水中,12小时换一次水可以保存三天。

冻干海参在保存的时候不需要存放在并内,只需要密封放置于干燥处即可,常温下保存可达2-3年。冻干海参是真空环境下加工得到的干海参,这种海参最大限度保留了海参原本的味道,还更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

盐渍海参加工的时候是用盐进行脱水处理,这样的海参在保存的时候需要存放在冰箱内,这样才可以延长海参的保质期。

如果是刚捞出来的海参,这样的海参对光线和高温都是非常敏感的,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底下,很容易融化。新鲜的海参买回来需要快速处理,用开水焯熟,海鲜遇热水能迅速熟掉,然后放入水中冷冻保存,尽快食用完。

一般来说,吃海参最好是买淡干海参,这样的海参处理起来方便,保存也比较简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0:41: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