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放冰箱能放多久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效果最好

西红柿其实是不建议放入冰箱的,这种食物在经过低温冷冻之后,肉质会呈现水泡状,显得十分软烂,还有可能会出现散裂状态,严重的甚至会腐烂变质。

西红柿建议常温保存,将西红柿朝下摆放,这样可以防止空气进入西红柿,还可以防止西红柿中的水分从蒂的疤痕处散发,一般来说,这样保存可以保存大概1周左右。

如果一定要将西红柿保存在冰箱,建议在在2--4℃之间冷藏会比较好,因为温度太低会导致西红柿失去鲜味,很快冻伤腐烂,一般来说,成熟的西红柿能保存10天左右。

将西红柿放在食品袋中,放置在冰箱的冷冻室,一般来说,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冻结,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就好。

西红柿还可以常温保存,将这种食物放入常温下保存,大概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西红柿还可以放入塑料袋中保存。将完整的五六分熟的西红柿,放进塑料食品袋中,扎紧口,放置在室温阴凉处。这样保存需要每天都打开盖子一次,通风换气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西红柿还可以制作成西红柿酱保存。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状放进大口瓶中,把瓶子放在蒸锅里隔水煮20分钟,盖子乘热盖紧,取出晾凉后存放在阴凉处。

西红柿在购买的时候一定不要买口感太生的,这样可能会影响其本身的味道,西红柿不建议高温加热,这样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可能会减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0:42: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