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是大白菜吗 两种食物有何差别

娃娃菜是白菜通过栽培变种后的一个品种,这种菜属于白菜类,但是和我们平常吃的白菜,又不是一个品种。

娃娃菜和大白菜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娃娃菜的叶子小,所以比大白菜小很多,长得十分秀气。

娃娃菜的颜色偏黄,大白菜的颜色则呈现出翠绿色。从口感上来看,娃娃菜比较软嫩清爽,大白菜相对来说更硬,比较有嚼劲。

娃娃菜适合蒸或者是炖汤,大白菜则更适合炒菜或者是腌制泡菜。娃娃菜的叶子是呈平整包裹的,而大白菜就卷皱更严重,叶片更弯曲。

在挑选娃娃菜的时候需要注意,在选购娃娃菜时,一定是越高选择个头小,大小均匀,手感紧实的,如果是松松垮垮,这样的娃娃菜不一定正宗。

选购娃娃菜还需要看外观。娃娃菜由于品种不同,颜色也不同。如果是白菜心,就会黄中带白,就算很多大棚防止大白菜见光以造假,但是大白菜的叶子颜色也跟娃娃菜的自然色泽不同。

娃娃菜的包心生长比较紧密,叶子的皱缩程度十分严重,如果是白菜的叶子,看起来就会非常直。

娃娃菜如果买回来不打算立刻吃,可以存放在冰箱内,不过建议不要放急冻,不然娃娃菜会被冻坏。如果温度低于5度娃娃菜就会被冻坏,所以最好调整一下冰箱内的温度。

常温储存娃娃菜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温度最好是在18-25度。常温存储娃娃菜也不要存放太久,一般来说,不要超过一周,如果太久,很容易缩水或者腐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0:43: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