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上的小疙瘩是什么 这种葡萄可以吃吗

葡萄上的小疙瘩可能是在生长的过程中,使用的肥料浓度过高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是葡萄在生长过程中,得病导致的。

购买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有些葡萄表面并不是十分光滑的,它总会有一些小小的疙瘩状突起,这样的葡萄是不建议购买的,最好是买外皮光滑一些的葡萄。

如果葡萄颜色是绿色或者玫红色,这样的葡萄如果表面出现了黑斑,也不建议购买。

购买葡萄需要注意,最好是买一些外观颜色比较深的、表面呈现白霜的,这样的葡萄大多数是好的葡萄,自然成熟的葡萄要比没有成熟的葡萄的颜色深许多,葡萄表面上自然形成的白霜说明葡萄没有打过农药。

自然生长成熟的葡萄,会因为生长的不均匀性,不是每一颗葡萄都能长成饱满晶莹的,所以说如果葡萄表面的颜色不均匀,这样的葡萄也是自然成熟的。

好的葡萄总会给人葡萄粒很多、结构紧密的感觉,所以挑选的时候也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选择。

挑选葡萄还要看葡萄梗是否新鲜,一般来说,如果葡萄梗给人的感觉绿并且新鲜,从切面可以看到水分十分充足的样子,这样的葡萄说明刚摘下来不久,值得购买。

挑选葡萄的时候,还可以尝一尝整串葡萄中最下面的那一颗,这个部分如果甜,那么蒸一串葡萄自然也很甜。

一般自然成熟的葡萄闻起来有一股果香味,但是有的葡萄闻起来却是一股酒味,这样的葡萄不是变质了,就是催熟的,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0:44: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