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制蛋挞需要多长时间 这种食物的来头有些意思

烤蛋挞需要烤多久具体还要看烤箱的温度。一般来说,小烤箱因为温度不是很均匀,可以设置在一百八十摄氏度左右,时间在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之间。如果大烤箱的话,设定在190度,上下加风扇对流模式,15分钟左右即可。

蛋挞实际上是一种用蛋浆制作成的馅料的西式馅饼,台湾也称之为“蛋塔”。这种食物可以作为下午茶用,最初蛋挞在香港的时候,外形很大,后来才被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蛋挞中,最出名的就是葡式蛋挞,这种蛋挞是一种小型的奶油酥皮馅饼,焦黑的表面是其特征。

据悉,最早的葡式蛋挞来源于英国人Andrew Stow,他在葡萄牙吃到里斯本附近城市Belem的传统点心Pasteis de Nata后,决定在自己的传统食谱上加入自己的创意,于是在1989年于澳门路环岛开设了安德鲁饼店,制作出了备受欢迎的葡式蛋挞。

蛋挞虽然是安德鲁创作,但是扬名却是靠安德鲁的妻子的婚变所赐,这种食物的来源也是十分有意思了。

日常生活中,从甜点店中买回来的蛋挞,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在常温出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一两天。再吃的时候,可以放入烤箱内稍微加热一下,热的蛋挞相对来说口感会更好一些。

冷了蛋挞最快的加热方法就是直接放在烤箱中,温度控制在一百五十度到一百八十度左右,加热四五分钟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家中没有烤箱,可以选择用平底锅热蛋挞,这样虽然不如烤箱的效果好,但是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7 10:45: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