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咖啡是什么咖啡,原来它是这样的

说到咖啡这种饮品,想必大家不会陌生,现磨咖啡的香味是非常浓郁的,现磨咖啡和速冲咖啡相比,饮用口感更好。

一般来说,现磨咖啡的味道非常好,但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制作过程比较麻烦,需要等待的时间较长。

和现磨咖啡相比,现在市场上除了速溶咖啡,还有一种咖啡是胶囊咖啡,胶囊咖啡和现磨咖啡相比,区别在于咖啡粉的新鲜度。

现磨咖啡使用的咖啡粉都是现磨的,但胶囊咖啡的咖啡粉都是提前磨好的,前者的饮用口感也更好一些。

其实,胶囊咖啡也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咖啡,优点是简单方便、健康卫生、品质稳定。

尤其是胶囊咖啡机的出现,这是一种智能化较高的咖啡机,,胶囊咖啡机使用的咖啡粉,不用拆包装就可直接放进去,在储存和冲泡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需要注意的是,胶囊咖啡机只能使用自己制造的咖啡粉,这个局限性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胶囊由生产线统一生产。

这种咖啡粉是充入惰性气体密封的,能防止氧化,有效保持咖啡粉的新鲜,最大程度的保证咖啡的品质。

除此之外,胶囊咖啡机制作的咖啡口味比较固定,并不能使用咖啡豆和咖啡粉,不像半自动咖啡机,可根据口味轻重和个人喜好进行自行制作。

现磨咖啡操作最繁琐而且设备占地大,对于大多数人,选择速溶咖啡即可,只需要杯子和开水即可。

从经验来看,咖啡豆烘焙的越深,咖啡中含有的可溶性芳香物也更容易被分解而出,首次冲水之后,原本萃取的可溶性芳香物基本会被分解而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7:03: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