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要想做到“三光”,我们可以这样做

面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主食之一,制作面食时,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和面看上去很简单,但有着很多技巧。

 

很多人在和面时,最后的面团总是又软又粘,这种情况多是面粉和水的比例不合适造成的,我们可以在面团中加入适量面粉,然后重新揉制即可。

重新揉制面团时,建议把大块面团分成小块之后再重新揉制,这样做更容易揉制。

一般来说,我们在和面时有着一个技巧叫三步加水法,可以达到“面团光、面盆光、手上光”,这种“三光”面团才是较为成功的面团。

在和面时这一点尤其需要注意:不能一次将水加足,这种情况下揉制出的面团肯定不会好到哪去。

我们在和面时,根据以下几个步骤来操作,保准揉制出较好的面团:

1、我们先把面粉倒在盆里或面板上,中间扒出一个凹槽,将水分次徐徐倒进凹槽里,在倒水的同时可以使用筷子进行搅拌。

2、当水分被面粉充分吸收后,用手反复搓拌面粉,使面粉变成小面片,我们也叫雪花面,最后在雪花面上洒水进行揉制,这时候的面团硬度较大。

3、较硬的面团还需要不断揉制,在这个过程中面团会慢慢变软,最后将面团揉制成光滑的面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面食在蒸制的过程中,要注意面食的醒发,其实也就是面团松弛的过程,目的有两个:

1、静置醒发可以让面团内部的水分变的均匀,实现面团内水分的平衡,这样情况下做出来的面食食用口感更好。

2、静置醒发之后可以让面团更好的塑形,因为静置醒发之后,面团内的面筋链有时间适应新的长度和结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7:14: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