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不熟不要紧,这种催熟方式更健康

说到草莓大家都很熟悉,但说到笨草莓,很多人就开始犯迷糊,其实笨草莓多是自己家种植的,没有打农药、自然成熟的草莓。

草莓这种水果,在生活中极为常见,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买到的草莓多是人工催熟的,自然成熟的草莓往往很少见。

草莓在采摘的时候,往往多是不熟的草莓,这种草莓的保存时间较长,方便果农的储藏和运输。

我们在购买草莓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形状比较奇怪的草莓不要选、芝麻粒很红的草莓不要选,尤其是第二点。

1、形状比较奇怪的草莓不要选:

正常情况下,优质草莓的形状多是规整的,多呈现出圆锥形或者是长圆锥形。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草莓在生长的过程中食用了激素,这种草莓的形状多是比较奇怪的,比如说:草莓的表面凹凸不平、长的像一个手指等,这种草莓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2、芝麻粒很红的草莓不要选:

自然成熟的草莓,身上的红色是比较均匀的,颜色不会特别深,而且草莓表层的芝麻粒多呈现出金黄色。

如果草莓被注入过多的激素,草莓表层的芝麻粒就会变得非常红,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在生活中,买回家的草莓还不熟,建议大家把草莓和成熟的香蕉、苹果密封在一起,这是一种健康的催熟方式。

一般来说,成熟的香蕉和苹果会散发出浓郁的乙烯,这种气体就会促进草莓的成熟。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商家会用催红素催熟的草莓,特点是颜色不均匀,沾到药物的地方会非常红,但是没有沾到药物的地方并不会发红,这种草莓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7:29: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