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时我们可以这样做,可以保证不缩水

卤肉在生活中很常见,生活中常见的卤肉多是牛肉,除此之外,就是猪身上的一些下货,比如说猪舌头、猪尾巴等等。

最好的卤肉,保存时间并不是很长,最好是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如果存放的时间太长,就会影响食用口感,甚至是变质。

一般来说,卤肉不经处理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三到四天,如果真空处理之后,再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喜欢制作卤肉的朋友应该知道,卤肉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缩水,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一般来说,卤肉是煮的越厉害,缩水也就更严重。

一般来说,肉中本身是含有水分的,肉类煮熟之后,含有的水分就会变少,也就会出现缩水现象。

生活中,我们在卤制牛肉和猪肉时,一般来说,牛肉的缩水情况会更严重一些,因为牛肉的水分含量更高,需要注意的是,卤肉的缩水程度和卤制时间有着直接的联系,一般来说,煮的越烂则缩水程度越厉害。

所以说,市面上售卖的卤制肉类都不会特别烂,尤其是卤牛肉,因为煮的越烂就越少,缩水也就越厉害,经济利益也就越低。

卤制食物时,卤汤的保存尤为重要,因为一旦保存方式不对,就会缩短卤汁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卤汁的变质。

卤汁经常使用的话,自然放凉后放进冰箱中冷藏即可;如果不经常使用,我们可以密封好之后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

一般来说,卤牛肉一般都使用牛腱子肉,因为牛腱子肉的硬度适中、纹路规则,食用起来更加筋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6:3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