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包在制作时喷蒸气,原因竟是这个

欧包这种面包在国内并不是很常见,但在西方较为常见,欧包多分为硬包和软包两种,在国内软欧包更受欢迎。

欧包和普通面包相比,制作起来相对麻烦一些,尤其是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比如说制作欧包时需要喷蒸气。

制作欧包时喷蒸气是为了让面团表面的淀粉糊化,进而在烘烤时就会形成脆硬的表皮,做到外脆内软。

除此之外,喷蒸汽可使欧包不容易快速固定体积大小,这也是符合欧包的烤制要求的。

需要注意的是,面粉中淀粉含量是很高的,一般情况下,淀粉在56°C时就开始糊化。

我们在制作欧包时,从发酵箱中取出来时,温度多在25℃至37℃之间,面团内部的温度相对较低。

在烤制前喷蒸气,面团就会快速地吸收整体烤炉内的热量而膨胀,烤制的面包颜值会更高,除此之外,欧包表面的糊化还可以保持水分避免流失。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面包在烤制前都需要喷蒸气,比如说吐司类面包还有甜面包。

一般来说,软欧的体积较大,烤制的时间需要更长,多在20分钟到40分钟之间,根据欧包的大小来定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做好的欧包在常温下可以保存3到5天,在保存时建议密封保存,放于冰箱中冷冻保存的话,可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因为冰箱的冷藏层会加速食物的水分流失,如果将欧包放入冷藏层,里面的水分就会快速流失,进而导致干硬、粗糙,食用口感极差。

冷冻过的欧包在食用之前,可以提前拿出来化冻,在18度到25度的常温下,解冻时间差不多在50分钟左右,最好是提前一晚上拿出来化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6:45: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