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在打发时加入白砂糖,作用原来这么大

蛋糕在生活中很常见,制作蛋糕时蛋清的打发非常重要,打发蛋清时可以适量加入白糖,有着很好的效果。

 

蛋清在打发时加白糖,可以提高蛋清中多分解酶的活性,进而可以促进蛋清的打发,除此之外,加入细砂糖打发出来的蛋白结构会更加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白砂糖在添加时可以少量多次添加,不要一次性放入太多。

一般来说,在制作蛋糕时使用白砂糖,主要有着以下几点作用:

1、增加制品甜味,提高营养价值;2、在烘烤过程中,蛋糕表面会变成褐色并散发出香味;3、使面糊光滑细腻,做出来的蛋糕更加柔软;4、保持水分、延缓老化,具有一定的防腐作用。

但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白砂糖都适用,首选的是白砂糖,原因很简单:白砂糖的纯度高,而且颗粒细密的白砂糖是首选。

我们在打发蛋清时,如果使用的白砂糖质地较粗,在大量使用或者打发时间过短的情况下,是很难融化的,这样的话,,成品蛋糕内部很容易留下颗粒物,蛋糕品质自然就会下降。

除此之外,蛋清打发时放糖放多了是可以进行打发的,但是很容易打发过头,这种情况下,可以加入一些泡打粉或者把蛋清放冰箱冷藏几分钟,然后接着打发即可。

很多人在打发蛋清时,很容易弄上水或者油,这种蛋清是很难打发的,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蛋清不要扔了,可以用于制作海绵蛋糕。

我们把蛋黄放入蛋清之后重新打发,加入黄油、酵母、面粉和牛奶,最后进行烤制即可。

海绵蛋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利用蛋白起泡性能使蛋液中充入大量的空气,加入面粉烘烤而成的一类膨松点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5:49: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