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的种类可以这样区分,原来这么简单

在生活中面粉很常见,但面粉的种类繁多,最常见的还是中筋面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并不多见。

需要注意的是,面粉主要的制作原料是小麦,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称呼,灰面是面粉在四川地区的方言。

说到中筋面粉,这种分类方式很多人可能会比较陌生,但这种分类方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分类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麦芯粉属于高筋面粉,主要的制作原料是小麦中心部分的胚乳,这种面粉的面筋质量非常好,颜色多呈现出洁白色,是一种优质面粉,常用于制作高档面点。

一般来说,使用麦芯粉做出来的面食口感劲道,有着浓郁的麦香味,而且是晶莹爽滑,有着久煮不烂、不混汤等特点。

面粉在我国北方地区,是一种最重要的主食,常见的面粉分类方式除了上面说的那一种,还可以按照加工精度来区分。

一般来说,按照面粉蛋白质含量来分分话,可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三种;根据面粉加工精度来分,可以分为特一粉面粉、特二粉、普通粉和标准粉。

正常情况下,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6.5%到9.5%之间,中筋粉的蛋白质含量在9.5%到11.5%之间,高筋粉的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

一般来说,大部分面食在制作时都需要经过发酵这个过程,这个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制作馒头或者包子时。

需要注意的是,面粉不加酵母是不会发酵的,在醒发时面团虽然会变软,但是程度有限,做出来的面食虽然表皮光滑,但是弹性较差。

正常情况下,生活中大多使用酵母进行发酵,使用酵母发酵有着很好的发酵效果,而且非常方便,干酵母的膨发效果比泡打粉要好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8 16:53: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