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选购和保存技巧都在这,真的全是干货

茄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有着多种烹饪方式和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正常情况下,茄子的外表皮上面往往有着很薄的蜡质层,这个腊质层的作用是保护茄子,因为可以阻断空气中的细菌侵蚀茄子肉质。

所以说,茄子在保存之前是不需要进行清洗的,除此之外,茄子在保存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茄子不能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

茄子的果肉较为松软,冰冻之后果肉就会成为一体,解冻之后果肉较碎,食用口感是比较差的,除此之外,茄子的保存时间会大大降低。

2、如何保茄子:

茄子买回家之后,保存时间想长一些,建议大家把茄子放进保鲜袋中保存,也可以用报纸包好放在常温下保存,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而且不要被雨淋到或者是发生碰撞。

如果茄子已经膨胀,说明茄子已经变质,不建议购买和食用,把茄子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时,建议用保鲜膜包裹住茄子,以免茄子中的水分快速流失。

茄子在购买时炫耀注意以下几点,学会以下几点,优质的茄子自然跑到你手里。

1、表面有光泽、没有伤痕的茄子往往是比较好的,茄子表面的颜色一般是以红紫色或者黑紫色为主,并且颜色乌黑发亮,如果茄子表面暗淡无光并且有伤痕,不建议购买。

2、选择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拿起茄子去感觉一下它的软硬度,如果茄子发硬的那最好不要购买,因为这样的茄子会比较老,我们要挑选比较软一点的茄子,这种茄子才是比较鲜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7:04: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