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能怎么吃?教你这种做法

 

在市场上,南瓜是不起眼又廉价的蔬果,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南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南瓜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使胃胶道粘膜免受损害,适宜于胃病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南瓜含有的锌,能够促进人体发育,其中还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牛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含量与比例和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比较接近,经常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也是很多美食的原材料。

 

南瓜牛奶浓汤:

制作之前,大家要500克的南瓜、200毫升纯牛奶。把南瓜去籽,清洗干净之后,去皮,然后用刀把南瓜切成小块,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南瓜块放进蒸笼上,蒸熟之后,把南瓜块放进搅拌机中,加入100毫升的纯牛奶,搅拌成南瓜泥。

再把南瓜泥倒进奶锅中,加入少量的清水,再把剩下的100毫升牛奶倒进锅里,用小火慢慢熬煮,大家可以自己调节南瓜浓汤的粘稠度,如果喜欢浓稠一点的,就熬久一点,喜欢稀一点,就多加一点水。

南瓜和牛奶搭配在一起,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香甜可口,根本不用加糖就会甜味,加上南瓜泥浓郁的口感,还有浓浓的奶香,这样做出来的南瓜牛奶浓汤非常适合当做早餐。

 

南瓜的做法还有很多,它可以用作菜肴、煲汤、佐馅、熬粥、做糕点等等。大家可以直接把南瓜焖熟就吃,可以搭配糯米粉、红豆沙做成南瓜饼,也可以搭配鸡蛋、白糖做成香脆的南瓜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1:08: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