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做的鸡蛋羹 营养丰富口感好

鸡蛋羹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也是经常在早餐中出现的一种食物。但是鸡蛋羹在蒸的时候也要注意手法,讲究一定的手法蒸出来的鸡蛋羹味道才能更鲜美,避免腥味的出现。鸡蛋羹蒸的合理,味道鲜美没有腥味,形态也比较完美。鸡蛋羹蒸的不合理,形态还是液体的状态,味道闻起来也会有一股腥腥的味道,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

要想做好鸡蛋羹,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1、蒸鸡蛋羹看似简单,但是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像一些细节方面一定要做到位,细节做好鸡蛋羹的味道才会更鲜美可口。做出来的鸡蛋羹不仅口感顺滑,吃起来也非常鲜嫩。

2、拿出两个差不多大小的鸡蛋,分别把鸡蛋打入碗里,接着在碗里加入一勺食盐,具体放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定,放完食盐后要用筷子充分搅拌,把鸡蛋打成鸡蛋液备用。

3、打好鸡蛋后需要加入适量的温水,鸡蛋液跟温水的比例协调为1:1.5,这种添加的比例搅拌出来的鸡蛋羹口感会更加顺滑。可以在加完水后在碗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并搅拌均匀。用滤网将鸡蛋液过滤一下,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会更鲜美、爽口。

4、在蒸鸡蛋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大火把水烧开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液,然后需要把火调成中小火,蒸上8分钟左右需要关火焖5分钟。

5、蒸好鸡蛋羹之后把鸡蛋羹切一下,然后在鸡蛋羹上撒一些葱花,再放一些生抽,味道会更鲜美、可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1:08: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