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你做鱼的时候也容易粘锅 怎么处理呢

每逢过节的时候,一道鲜美的鱼菜是非常受欢迎的,鱼是过年过节或者亲朋好友聚会都少不了的。但是在做鱼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粘锅的现象,粘锅后就会导致鱼被做糊,不仅影响整体的口感,色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这么做鱼不糊不破皮:

1、在做鱼之前要先把鱼清理干净,用清水冲洗干净后要简单的腌制一下,那样可以使味道更鲜美。在下锅煎鱼之前一定要把鱼身上的水弄干净,有吸水纸的可以用吸水纸包裹鱼身,把鱼身上的水分吸干,鱼身上没有多余的水分,也可以避免鱼在煎的时候出现掉皮的现象,同时也避免了鱼往外溅油。

2、在做鱼的时候可以利用生姜擦锅底,也能有效避免鱼粘锅的情况。可以先将火打开把锅烧干,然后关火用生姜在锅里内侧擦拭一遍,擦拭完之后早锅里倒入食用油,这样在做鱼的时候就可以避免粘锅。

3、要掌握好做鱼的火候,油热后就要把火切换一下,避免火候太大,导致鱼做糊。

4、鱼有很多种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进行烹饪,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在辣椒段,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在煎鱼之前,先在锅中加入一勺白糖,白糖不仅能够防止鱼粘锅破皮,而且白糖受热产生的焦糖色还能给鱼上色,同时还可以增加鱼的甜度。

5、不管做什么鱼掌握这几点,鱼就可以做的又鲜美,还不会影响整体的色泽,好看还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3:15: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