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里面娘娘喜欢的花生酪是怎么制作的?在家也能制作

花生酪在制作的时候是准备炒熟花生50克、糯米25克(浸泡2小时)、水200克、牛奶100克、白糖15克,花生建议用红皮花生,并且去皮炒熟,花生味更足。

首先糯米淘洗干净,用水泡发两小时,花生米也用水泡发,不喜欢吃花生皮的,可以把泡发的花生米剥去外衣。

泡发的花生米和糯米放入破壁料理机里。加入300毫升的水。先用瞬转打2次,每次打2-3秒钟。把打好的花生糊倒入煮锅里,按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白糖,用小火煮沸后再煮半分钟即可。

搅打米浆的时候只能用搅拌机,而不能用豆浆机,否则糯米容易结块,无法过滤。

 

传统的做法是将去皮花生与糯米一起浸泡后水磨(现在多用搅拌机直接打成米浆),然后过滤,滤出的浆与糖一起小火慢慢熬出,即为酪。

糯米会让酪浓稠,但容易结块,所以,加热时一定要不断搅拌,加热到冒泡即可关火。

红皮花生本身也具有调和脾胃的功效,非常适合在胃病高发的冬季食用,可温胃散寒,红皮花生的另一功效是补血止血,生发乌发,女性多食则大有裨益。

 

酪,指由干酪食品制成的饼(如奶酪,酪酥)或者用果子、果子仁做的糊状食品(如红果酪,酪粥)。我国古代有水果做的橘酪,也有各种坚果类制成的花生酪,杏仁酪,核桃酪等等,都是传统的宫廷小吃。

这种传统的食物是非常美味的,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不仅可以代餐,还可以养胃,使得脂肪合理的摄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3:30: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