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四大果品原来是这四种,荔枝位列其中

荔枝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属于“南国四大果品”之一,其它三种水果是香蕉、菠萝、龙眼。

一般来说,果农为了抢占市场,果子还未成熟时就会摘下,然后发往北方进行售卖,不熟的荔枝吃起来有着较强的酸涩感,多呈现出青色。

正常情况下,八成熟以上的荔枝应该是整体红色,可能小范围带一点点青色,不过不要紧。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的荔枝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贪图便宜,又漂亮又新鲜的荔枝,然后卖得特别便宜,肯定是掺加了很多药水,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购买荔枝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荔枝:

1、一般来说,无论多新鲜的荔枝,都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新鲜荔枝的表皮可能红中带绿,可能红中带白,可能浅红中带暗红。

如果荔枝的颜色全部是红色,而且颜色较为鲜艳,这种荔枝多是使用了染色剂,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如果荔枝的颜色出现黑色或者是褐色,这种荔枝说明是变质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2、新鲜的荔枝,摸起来时富有弹性,果实较为紧致,如果荔枝的果实软软的,感觉没什么弹性,就说明荔枝已经不新鲜。

3、正常情况下,新鲜荔枝有着浓郁的果香味,如果存在其它异味,说明不新鲜或者已经变质,尤其是存在酒味或者酸味等。

荔枝买回家之后,常温下储藏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将它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好之后,只能在短时间内保持新鲜,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6:39: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