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是如何酿造的?花香都留在酒中

泡桃花酒要选用花苞初开的鲜桃花,冲洗掉上面的浮尘后再晾干待用,把桃花上面的生水晾干就可以了。

采集的桃花浸泡在淡盐水中清洗,洗净并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将桃花捞出去水沥干,备用。

准备好制作桃花酒的器皿和材料,清酒,醪糟,白糖(冰糖更好),开始装瓶。

制作的过程中先铺一点白糖,然后再开始将桃花一点一点放进瓶中(桃花极苦,加糖是必要的)。然后加酒直至淹没桃花;醪糟混合清酒、白糖,满满的都是散落的花瓣,非常漂亮。

密封保存六十天,花瓣在酒里浸泡,洗尽铅华变成了美味的佳酿。

如果60天的时间太长,还有一种简单的酿造方法,直接把桃花装入酒坛或其它干净的容器中,倒入上等白酒浸没桃花,密封浸泡一月后即可启封。此时可滤出泡好的桃花酒装瓶密封保存,每日早晚各饮1次,每次饮用5~10毫升桃花酒。

桃花酒还可以和枸杞一起酿造,制作的时候将桃花、枸杞、上等的白酒放在容器里面,一般是在清明节前后的时候才开始酿造,只要保证酒没过桃花就可以,密封一个月之后就可以饮用了,这种的桃花酒不仅可以美容,还有祛斑的功效。

桃花味甘、辛,性微温,有活血行瘀,润燥滑肠,祛斑美容之功效,桃花泡酒具有活血行瘀 ,润燥滑肠,祛斑美容的功能。

做好的桃花酒除了可以饮用外,还可以取少许桃花酒倒于掌心,双手对搓到掌心发热时,再来回涂擦面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3:42: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