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动搅拌器怎么打发蛋清?教你生活小窍门

 

鸡蛋分为蛋白和蛋黄,打发泡沫的时候用到的都是鸡蛋清又叫鸡蛋白,过滤出来后打成泡沫状,可以用来制作很多东西,比如做蛋糕的时候会用到,加入打发蛋清可以让蛋糕更加松软,口感更好。还有很多中式糕点也需要使用到打发蛋清。

打发蛋清分为电动打发和手动打发两种方式,现在大多数人都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蛋清了,不过家中如果没有这种工具,大家用手动搅拌器也可以打发蛋清。

 

要手动打发蛋清,大家先准备干净的打蛋盆,要注意洗干净后用纸巾擦干水,不能留杂质,这样才能打出干性发泡。用蛋清分离器把蛋黄分离出来,然后用用手持打蛋器一直打发,一定要朝着一个方向打,打出一层小小的泡沫状,然后放入5克白醋、15克细砂糖,用自动打蛋器,开始搅拌,一直打发成粘稠的状态,继续放入15克白砂糖,然后继续搅拌,一直打到蛋清可以立起来为止,这样就完成了。

要注意在打发蛋清的过程中要顺着一个方向来打,这样更容易打发,要是用手动来打,在中途尽量不要停止,手动的速度要控制均匀,要是中途胳膊酸了可以稍微降速但最好不要停,停的时间长了蛋白的气泡都没了,再打发就打不起来了。

大家手动打发蛋清的时候,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鸡蛋一定要新鲜。

要成功的制作好吃的蛋糕就必须使用新鲜鸡蛋,因为不新鲜的鸡蛋即使打发了也容易塌陷,气泡不稳定,烘焙时不会有膨胀的作用。

所用工具必须很干净。

打发蛋清的整个操作过程所使用的工具(包括你的双手)都必须很干净,要绝对保证无水、无油。另外,蛋清和蛋黄也必须分离的很干净,最后得到的蛋清中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蛋黄存在。因为哪怕有一点点的水或油或蛋黄也足以让打发失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09:47: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