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鲫鱼汤熬成奶白色?教你这个技巧

 

鲫鱼汤是一道以鲫鱼、豆腐、蘑菇等作为食材制作而成的汤,这道汤品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现在正值春季,鲫鱼处于产卵期,肉肥籽多,滋味鲜美。

用鲫鱼炖汤,不仅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佳的人食用,还对压力、睡眠不足等各种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很奇特的缓解功效。

鱼汤呈乳白色主要原因,是因为鱼肉在烹饪的过程中,脂肪不断溶出,同时,具有乳化作用的水溶性蛋白质、卵磷脂及明胶的也在不断溶出。

脂肪被具有乳化效果的物质包裹,并在沸腾作用下不断分化成更小的颗粒,并悬浮在水中,使得汤汁发生了散射的光学效果,也就变得浓白了。

那如何让鱼汤变得汤色浓白呢?大家一定要注意,在炖汤之前,先把鲫鱼先煎后煮。煎的过程会增加脂肪含量,使得汤色又浓又白。

 

下面就教大家炖鲫鱼汤:

准备鲫鱼、香葱、生姜、豆腐、蘑菇。

先把豆腐切成块,蘑菇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两半,把香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把生姜切成块,放着备用;把鲫鱼洗净后斩去头尾,切成上下两片,再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盐、姜汁、酒腌半个小时。

 

把油倒进锅里,油热之后,把鲫鱼块放进锅里煎至两面金黄,把鱼块上的油沥干盛到盘子里;锅留底油,放入葱、生姜煸香,加入适量的清水,锅开之后,把鱼倒进锅里,再把蘑菇、豆腐下进锅里,大火烧开之后,转成小火,继续熬煮5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需要注意的时候,鱼汤需要用小火慢炖,这一步非常重要,决定着汤的口感,炖的时间可长可短,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09:5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