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摘的时候只有六七成熟,怎么判断是否成熟

榴莲这种水果在生活中较为常见,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有着“水果之王”的美誉,有着浓郁的味道。

除此之外,榴莲果肉多呈现出金色,有着较高的颜值,是一种肉多味甜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

榴莲这种水果的外壳往往比较坚硬,看上去很像一个刺猬,多呈现出金黄色,单个的体积是比较的。

生活中,常见的榴莲一般有两种,新鲜榴莲和冷冻榴莲,冷冻榴莲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熟悉,指的是通过一定工艺制做而成的接近成熟榴莲的一种食物。

这两者的区别表现主要表现在颜色和食用口感上,正常情况下,冷冻榴莲的果肉呈现出金黄色,新鲜榴莲果肉的颜色呈现出白色。

除此之外,冷冻榴莲在食用时香甜不腻,有着层次分明的口感,口感更是滑嫩软糯,新鲜榴莲打开之后,臭味是比较浓郁的。

在实际生活中,榴莲在摘的时候大多不是成熟的,基本上只有六七成熟,摘下来之后,需要经过防腐、催熟之后,才进行正式的售卖。

但是,如果榴莲中间运送的时间较长,变质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看似光鲜的背后,甚至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榴莲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保准让你买到心仪的榴莲:

1、新鲜优质的榴莲有着较大的个头,正常情况下,个头越大成熟度越高,颜色也越偏向黄色。

2、颜色越黄的榴莲,说明成熟度越高,如果要即开即食,尽量选黄色,如果不着急食用,可以挑选偏绿颜色的榴莲,保存时间会长一些。

3、成熟榴莲的果实上都会有着裂口,如果臭味非常浓郁,就说明榴莲已经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6:53: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