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米饭的人有口福了 这么做蛋炒饭真的超级香

蛋炒饭是日常生活中大家都会接触到的一种食物,把蒸米饭通过和鸡蛋的翻炒,所呈现出来的一种饭食。蛋炒饭把剩下的米饭通过翻炒,加一些辅食就可以非常美味。也避免了米饭的浪费,通过翻炒可以在加热米饭的同时使米饭变得更美味。

一份美味的蛋炒饭,离不开一定的烹饪技巧:

1、很多人在做蛋炒饭的时候都会导致蛋炒饭过分的黏腻在一起,做不到粒粒分明的颗粒感,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出现粘锅的现象。掌握一定的炒饭方法,比饭店做的好好吃。在蒸米饭的时候不要蒸的过烂,米饭蒸的过于软糯,第二天再炒的时候就很容易粘锅,蛋炒饭就没有粒粒分明的口感了。粒粒分明的米饭才能更好更全面的被鸡蛋包裹,把鸡蛋液和葱花拌到一起,搅拌在米饭里,然后放在锅里翻炒。

2、搅拌鸡蛋的时候可以选择用蛋黄搅拌,蛋黄搅拌出来的蛋液搭配在米饭上翻炒,可以使颜色更鲜亮,整体看着好看,吃起来也会更爽口。

3、油温烧至七成热的时候把油适当的晃动一下,让热油沾满锅的内壁,把火关掉油凉至四成热,然后再开始炒米饭,这样做也能避免粘锅。在炒米饭的时候要用木铲把米饭打散,然后在加入适量的食盐、料酒、胡椒粉等调料翻炒均匀。

4、在炒饭的最后可以撒上一层鲜嫩的葱花,然后翻炒出锅,绿绿的颜色不仅鲜亮还特别美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1:58: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