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了,教你制作无添加芒果脆皮冰激凌

首先准备芒果1个(约300g)、牛奶60g、细砂糖40g、淡奶油90g。

 

然后将芒果去皮去核后加入牛奶,用果汁杯打成细腻的芒果泥,淡奶油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有纹路,加入芒果泥拌均匀。

倒入提前放好冰棒棍子的模具中抹平,轻轻震几下,震出里面的空气送入冰箱冷冻凝固。

凝固好的芒果冰棒脱模,将巧克力融化均匀的淋在雪糕上即可(由于低温的原因,巧克力会瞬间凝固)。

还有一种方法是准备芒果泥280克、蛋黄3个、细砂糖175克、牛奶400ML、动物性淡奶油250ML、香草精1/2小勺(2.5ML)、柠檬汁25克、盐适量(不要太多,一小撮就行)。

 

首先三个蛋黄、130克细砂糖、400ML牛奶全部倒入奶锅,并搅拌均匀。

把奶锅用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奶锅里的液体受热后开始有沸腾的趋势,立即离火。

离火后,立即倒入全部的冷的淡奶油,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香草精和一点点盐,并让它彻底冷却。

把芒果去皮去核后称重,然后放入食品处理机,搅打成芒果泥(多打一会儿,将果肉内的纤维全部打碎,冰淇淋才会更加细腻)。在芒果泥里加入柠檬汁和剩下的45克细砂糖,搅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1个小时。

 

等第三步的混合物彻底冷却后,将冷藏好的芒果泥倒入,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搅匀以后的冰淇淋液,放进冰箱冷冻。冰淇淋液冷冻到开始结冰以后,取出来,用电动打蛋器搅打片刻,重新放入冰箱。之后,每隔半个小时取出来搅打一次,打4次以上,再将冰淇淋彻底冻硬,冰淇淋就做好了,经过这一步骤冰激凌冷冻的时候可以保持绵绵的口感,否则就会变的十分坚硬。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4:0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