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名字的由来,教你在家里做正宗天津大包子

说到天津,可能大家下一句想到的就是“狗不理包子”,它不光是天津有名的小吃,也是全国有名的小吃,很多去天津的人第一个找的就是它。狗不理包子名声这么大不是没有理由的,主要还是味道好呀,吃过了还想吃。想要做出比较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具体步骤是什么?

准备材料:

面粉,净猪肉,生姜,酱油,水,净葱,香油,味精少许,碱适量。

按照自己不同的口味和食量,对材料的重量进行选择,要按照面粉和水2:1的比例搭配,猪肉肥瘦按3:7搭配,酱油大概占十分之一,味道通常都不会太差。

制作步骤:

第一步:把猪肉搅碎或者剁碎,搅拌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生姜水和酱油,再加入味精、香油和葱末搅拌均匀。

第二步:把面和水按照2:1的比例混合,然后进行和面,一定要和均匀,避免出现花碱的现象。

第三步:当面活好之后,就要做剂子,把面分成相等的N份,还要把面滚匀、滚圆,双手按擀面棍平推平拉,推到头、拉到尾,用力均匀,擀成薄厚均匀、大小适当、直径大概为8.5厘米的圆皮。这一步需要有一定擀皮的经验,皮子对包子的口感影响也是很大的。

第四步:皮和馅都弄好之后,就要包包子了。一只手托着皮,一只手把馅料放进去,然后用手捏出褶皱,大概要分15-17个褶,收口时要按好,不开口,保证包子口上没有面疙瘩。

第五步:最后就要上锅蒸了,和一般蒸包子的时间差不多,水开、气足的情况下大概需要蒸5-6分钟左右即可。

狗不理包子名字的由来:

清朝光绪年间,天津有个卖包子的小摊子,出生的时候父亲给他取小名叫狗子,他长大开了包子铺之后,手艺非常好,而且从来不掺假,吃他包子的人越来越多,都顾不上和顾客说话,时间长了吃包子的人都戏称他“狗子卖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们喊顺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经营的包子称作“狗不理包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8:07: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