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油炒鸡蛋了,教你做牛奶炒鸡蛋

 

鸡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高营养食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经常吃鸡蛋不仅能滋补身体,也能补中益气、缓解体虚。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乳蛋白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乳脂肪多为短链和中链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

 

鸡蛋和牛奶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鸡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蒸鸡蛋羹吃,可以直接煮熟了吃,还可以炒着吃、煎着吃,很多人不知道用牛奶炒鸡蛋的做法,这种做法不仅让鸡蛋的口感更好,还能达到营养加倍的效果,而且不用一滴油,非常健康。

牛奶炒鸡蛋:

 

准备两个鸡蛋、60克牛奶、适量食用盐、适量黑胡椒。

先把牛奶倒进碗里,把两个鸡蛋打进牛奶中,搅拌均匀,在牛奶鸡蛋液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之后开小火,把牛奶鸡蛋液倒进不粘锅中,静置1-2分钟,在底部的鸡蛋略有凝固的时候,用锅铲从锅边向中间轻推鸡蛋液。

未凝固的蛋液会流下来,再用锅铲向中间推。推至没有液态的蛋液即可关火。关火后再轻翻几下即可盛出,最后撒上适量的黑胡椒就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使用不粘锅,在下锅的时候,一定要小火冷锅。这样做出来的牛奶炒鸡蛋很嫩,还带有奶香味,非常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0:09: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