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熟的山药要怎么保存?教你保存山药

 

山药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它是根茎类食材,也叫薯蓣,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人们常说的山药成块状根,它肉质白色,外表有毛,多为暗黄色,山药不仅口感很好,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经常吃山药对身体来讲是有极大好处的,它所含有的淀粉酶能够帮助调理大家脾胃。

山药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煲汤,不过最常见的食用方式就是蒸着吃了,早上起来蒸一点山药当做早餐,省时又营养。不过山药蒸多了吃不完要怎么保存呢?

 

很多人以为山药和紫薯、玉米等谷物一样,蒸熟了之后放凉放进冷冻室就可以了,大家要注意,蒸熟的山药千万别放进冰箱,蒸熟的山药已经完全暴露在空气中了,而山药里含有的一种酶便会和空气中的氧份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正确的保存方法是:用保鲜膜把蒸熟的山药包裹起来,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室,不过这样也只能保存两天。

大家家中如果买了很多山药,可以用以下方式保存。

如果是没切过的山药,大家可以用餐巾纸包裹住山药,将其放置于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如果山药已经切开了,可以准备一碗米酒,将山药的断口处浸泡在盛有米酒的碗中。也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山药断口处,用纸巾包好铁棍山药,放置于阴凉通风处保存。

如果家中有冰箱,就可以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包裹好山药,将其放置于冷藏保鲜室中冷藏保存。不过要注意,不宜将山药与水果一起保存,因为水果释放的乙炔会影响它的品质。

大家还可以把山药削皮切块之后,用保鲜膜包裹山药块,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这样也可以存放很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0:12: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