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买榴莲看运气,学会这四个方法,增加买到好果的几率

很多人说喜欢吃榴莲是个烧钱的爱好,这话倒是也不假,因为榴莲有“水果之王”的称号,爱它的人特别爱,不喜欢它的人,恨不得离它远远的。但是对喜欢它的人来说,最难过的莫过于榴莲的价格很高,大吃一顿“肉疼”,一个榴莲要好几百块钱,甚至还不一定能买到一个好榴莲。

大部分人都已经到接受买榴莲要靠运气的事实了,榴莲不像西瓜那样可以用手拍打,看着开口处有饱满果肉的榴莲,打开后可能其他位置果肉都很小,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而且榴莲不熟或者太熟,都会影响其口感。对于外行人来说,买榴莲真的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到底榴莲该如何挑选呢?

给大家总结了几个懂行人买榴莲的诀窍,虽然不是百分之百能挑选到好果,但是可以大大提升你现在挑选榴莲的成功率哦!

第一点:从榴莲的形状来看

大部分经常买榴莲的人都知道,想要买到好的榴莲,首先要看的就是榴莲的形状,一般比较圆润和饱满的榴莲,发育的都比较好,里面的果肉可能也会比较饱满,如果榴莲的形象不饱满,底部甚至还很扁平,可能是榴莲的生长环境不够好,这样部位的榴莲果肉就会小很多。

而且榴莲外表鼓起来的包越大,可能是里面的肉比较饱满,买到饱满果肉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二点:从榴莲的气味来看

购买榴莲的时候,一定要闻榴莲的气味,榴莲的味道本身就比较浓郁,但是如果闻到的味道很淡,可能是榴莲还太生,如果闻到的味道很浓郁,甚至还有一点酒精味,可能是榴莲熟过头了,这种果肉吃起来味道不够好,甚至还会有一点发苦,所以这样的榴莲千万不能买。

如果买到有点生的榴莲,还可以放几天让榴莲变熟,但如果买到熟过头的榴莲,那就只能硬着头皮吃了。

第三点:用手捏榴莲的刺

买榴莲的时候,用手顺便捏一下榴莲的刺,如果榴莲外面的刺比较软,说明榴莲成熟的比较好,如果刺特别硬根本捏不动,说明这个榴莲还没有熟透。

第四点:看榴莲的颜色

买榴莲的时候,自然是榴莲的颜色越金黄越好,如果榴莲表面很青,可能是没有熟。但是表面的颜色过深也是不好的,这说明榴莲过于成熟,也是不建议买的。

开口的榴莲比较好吗?

大家在购买榴莲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开口的榴莲,这种榴莲可以看到榴莲的一部分果肉,对于新手来说是可以买开口榴莲的,但是开口的榴莲一般都已经成熟,不能长时间保存,买了之后要尽快吃掉。

买开口榴莲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榴莲的开口不能太大,如果榴莲开口太大,可能是放的时间很长了,可能有点熟过头。

虽然挑选榴莲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在买榴莲的时候,看不到里面肉的情况下,一切都是未知,这些方法只能增加你挑选榴莲的成功率而已,买多了之后,自己就会逐渐摸索出一套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0:1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