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别做错这一步,教你正确卤牛肉的方法

牛肉是我们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肉类,它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和味道都很好。特别是从猪肉涨价以来,牛肉就变得更受欢迎了。牛肉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煮制、炒制、煎制都可以,每一种都是绝顶的美味,要说最接地气的一种做法,那肯定是非卤牛肉莫属了。

很多人都爱吃卤牛肉,它不仅味道好,而且容易保存,不过很多人卤出来的牛肉口感都没有那么好,下面就把老厨师正宗卤牛肉的配方教给大家:

 

先准备好牛腱子肉1斤、牛筋1条、白酒200毫升。

重点是这个辛香料配方:八角8克、小茴香3克、高良姜4克、白豆蔻5克、辣椒5克、草果10克、香叶2克、砂仁4克、香菜籽2.5克、丁香1克、罗汉果10克、甘草2克、红豆蔻3克。

先将买来的牛腱子肉切块,然后用冷水充分浸泡半小时后洗净,往锅中倒入清水用大火烧开,将牛肉倒入锅中焯会儿,目的是为了将牛肉中的血水焯出,用时大约2-3分钟将牛肉捞出,再用热水冲洗干净。

把所有的辛香料全部洗净,用温水泡30分钟(罗汉果除外),倒掉水,把辛香料放进高压锅,将冲洗干净的牛肉放入高压锅中,再往锅中加入清水直至没过牛肉,然后开大火高压煮20分钟。

 

煮完后把高压锅里的牛肉和调料全部倒出到另一个锅里,继续用煤气灶开大火煮,直到把汤汁煮到浓稠为止。

煮好的牛肉盛出来放凉,凉透后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后就可以取出切片吃了,口感非常好,如果喜欢热吃可以直接切片吃了。

在这里有个要注意的点,如果没做好很有可能做出来的酱牛肉又柴又老!

那就是焯好的牛肉不能用冷水冲洗,一定得用热水或温水冲洗,还有一点就是必须用白酒给牛肉去腥,用料酒也不行,料酒会让牛肉的口感发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0:14: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