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包子颜色不白甚至发黄,原因可能是这些

包子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外面的面团松软,包子馅更是软糯可口,包子馅更是多种,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般来说,在家里制作的包子并不是很白,主要是使用的面粉不对,建议使用中筋面粉或者是雪花粉,在和面时可以适量加入牛奶,做出来的包子就会比较白。

在和面时加入牛奶,做出来的包子不仅又香又白,而且食用口感松软香甜。

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常见的杂粮面挥着饺子粉,做出来的面食颜色往往是比较深的,尤其是蒸制出来之后。

影响面制品的因素并不是很多,面粉种类的选择就是很重要的一个,制作不同的面食,使用的面粉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面粉的粒度越细,麸星越小,面粉越白;面粉粒度越粗,麸星越大,颜色越黄。

包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蒸制时需要注意时间,一般来说,锅中开始上气之后,再蒸制20分钟左右就蒸熟了。

如果包子蒸制的时间过长,就会导致面团较硬、回缩,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

除此之外,包包子时要想锁住汤汁,就需要注意两个方面:团的柔韧度要合适、包包子的手法要正确。

在包子馅中加入高汤是制作灌汤包、小笼包的首选,蒸制出来之后汤汁丰富,味道鲜美。

如果我们做出来的包子发黄,可能是原料问题造成的,也可能是配方出错、工艺问题造成的。

一般来说,和面时间过短、压面的次数较少或者是醒发时间过长等,都会造成做出来的包子发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1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