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其实是可以喝的,看完又涨知识了

风油精是完全可以口服的,建议将3-5滴滴到适量的水中,直接饮用,加水是可以缓解口感上带来的不适。

 

口服风油精可以治疗咽喉肿痛;如果咽喉不适,可以每次口服3-5滴,连用3天,可以明显缓解疼痛症状(妊娠期建议慎用)。

虽然风油精可以口服,能用于治疗咽喉肿痛等病患,但医学专家却并不建议长期服用。“风油精中的樟脑是有一定毒性的。”专业医生告诉记者,“说明书上写着可以口服,是经过药理和病理实验的,但是现在用来治疗咽喉肿痛等疾病的口服药品很多,完全可以替代风油精,一般不建议病人服用风油精。

风油精是由天然药物和芳香植物精油配制而成,主要含有薄荷脑、水杨酸甲酯、桉叶油醇、樟脑等成分。功能具有芳香开窍、清热止痛、祛风止痒的功效,临床常用于驱蚊止痒,效果明显。

风油精可以去除胶布留下的痕迹,消除局部异痒,比如在光滑的表面上有非常难去处的胶带痕迹,滴上几滴风油精之后等待一端时间就可以将其去掉了,非常实用。

将风油精滴到创可贴上,贴在肚脐,可缓解女性痛经、腹痛等症状;贴在脚中心,可起到安神驱蚊的功效。

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阂穴) 内, 外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 可起祛寒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 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

如果是患有慢性鼻炎或者是鼻塞的患者,可以将风油精滴上几滴到棉签中,然后塞入鼻孔中。这个时候立马头部就会感觉到很舒服,鼻塞的情况也得到很好的缓解。建议每天进行几次,能够起到消炎开塞的功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3:16: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