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是什么做的 如何正确品尝奶盖

 

奶盖可以用淡奶油打泡制作,奶盖茶是从台湾引进过来的,这种饮品的上层有一层比较浓厚的奶盖,口感独特,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还有的奶盖是用纯鲜奶及奶盖粉调制而成的3厘米厚的奶油,这样的奶盖一般都是在茶叶上面。

奶盖按照口感分为甜奶盖和咸奶盖。按照所用原料的不同,奶盖可以分为植物单奶油和动物淡奶油,植物淡奶油比动物淡奶油要好吃些,动物淡奶油口感更自然些。

正宗的奶盖茶特别之处就在于每一杯茶的上盖都会有一层将近3CM厚的奶盖,它要用真正纯鲜奶及奶盖粉调制而成的奶油。

市面上也有一些假的奶盖茶,这种奶盖茶喝起来有一股子腻人的奶香味。

喝奶盖茶正确的方法为先吸一口最底层的绿茶,这样可以喝到最原味的茶香。打开奶盖直接饮用,这样可以让绿茶泡入口中,奶香混合着茶叶的香气,又是另一番滋味。

奶盖还可以直接和茶叶混合,这样呈现出咸中带一些甜味的独特口感。

由于奶盖要用鲜奶打造,所以每一杯奶盖茶的保质期仅有1小时,购买的奶盖茶最好是现买现喝,这样才可以让奶盖最好的口感呈现出来。

要想制作出一壶好的奶盖,除了茶叶本身质量的好坏外,水质、火候、和茶乳不中也很重要。一般说来,可口的奶盖并不是奶越多越好,应当是茶乳比例相当,既有茶的清香,又有奶的甘醇,二者偏多偏少味道都不好。

另外,奶盖使用的奶的原料也十分重要,只有好的奶油才可以制作出醇香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4:16: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