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夏季要注意,很容易会出现中暑的情况

看着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一些人要注意了,这类人群在夏季非常容易中暑。

首先大家要知道,当天气达到一定的温度,就算是健康人,长时间在高温下呆着,也是可能中暑的,只是说这类人相对普通人来说更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可能一些人觉得中暑是不是就是热晕了,凉快凉快就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严重的中暑,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夏季一定不要长时间呆在高温下,要注意解暑和降温。

 

人为什么会中暑?

 

天气太热,人出汗就多,体内的盐分和水分短时间内大量流失,人体汗液分泌就会减少。不出汗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这样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来,又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体内热量越积越多,就会出现中暑的情况。

 

哪些人更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

 

第一种:营养不良的人

 

如果你身体本身就缺乏营养,出现脱水的情况之后,身体会更加虚弱,这时候就很容易出现中暑。

第二种:老年人

 

老年人由于皮肤汗腺萎缩和循环系统功能衰退,肌体散热不畅,很容易会出现中暑,所以天气特别热的情况下,老年人还是不要出门了。

第三种:小孩

 

和成年人相比,小孩的身体各方面功能发育不完善,对体温的调节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很容易出现中暑。

 

第四种:长时间室外作业人群

 

有那么一群人,在炎热的夏天,为了生计不得不面对炎炎夏日,所以他们在室外的时间很长,就算身体健康,面对高温和长时间的暴晒,也可能会出现中暑情况。所以对于长时间户外作业人群来说,一定要多喝水,用不同的方式给自己降温。

 

夏季天气炎热,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量早出工,晚收工,中午可以适当休息,躲过一天中最热的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21: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