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炒鸡蛋有苦味,原因竟是少了这一步

香椿在生活中较为常见,有着特殊的风味,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既可以腌制,也可以煎炸,还可以炒制,深受人们的喜爱。

春季到来的时候,是香椿芽最嫩的时候,这个时候用香椿炒鸡蛋是非常棒的,仅仅使用鸡蛋和香椿就能做出美味的美食。

需要注意的是,哪怕香椿芽在嫩,在炒制鸡蛋前,最好是先进行焯水,目的有两个:去除香椿芽中的苦味,缩短烹饪时间。

当然,香椿买回家之后不要着急焯水,最好是先在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使用盐水浸泡的目的是杀菌,也可以适量减轻香椿中的苦涩味道。

这个时候,把处理过的香椿再进行焯水,这样做味道会更加鲜香味美,焯水时建议热水下锅,焯水时间不要超过两分钟。

香椿焯水完成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切成碎段备用,然后在碗中打入鸡蛋,再放入适量食盐,和准备好的香椿充分进行搅拌。

最后就是炒制的过程了,在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进行滑锅,这样可以防止糊锅,然后倒入香椿芽和鸡蛋的混合物,等成型之后再用铲子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香椿这种食物在保存时,要想保存的时间长一些,最好是腌制之后再保存,需要注意的是,,香椿在腌制之前需要焯水,焯水之后然后晾干,然后密封保存就行。

香椿芽晾干之后,我们在香椿芽的表面撒上一层盐,可以厚一点,然后进行揉搓,一定要揉搓均匀,处理好之后放入无水无油的玻璃瓶中。

之后在撒上一层盐,最后把准备好的调料倒进去,再加上几滴白酒密封保存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6:28: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