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几个小方法,可以缓解鱼肉腥味,味道会更鲜美

鱼菜是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一道菜肴,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有炖鱼、炸鱼、水煮鱼、煎鱼等等,但是鱼本身就有腥味,所以在做的时候要掌握一定的除腥小技巧,使鱼肉更鲜美。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用醋和啤酒除鱼肉上面的腥味,但是效果往往不是很理想。

试试这几个方法,巧妙去掉鱼肉的腥味:

1、虽然各种鱼菜的做法都比较简单,但是鱼的腥味除不掉,就会影响整体的口感。用啤酒和醋除腥味,也会影响鱼菜本身的口感,使鱼失去原有的鲜味。在做鱼的时候可以把鱼改成花刀的形式,鱼尾部也要划几刀,在过油的时候也能更全面。更容易入味,同时也方便抓取。

2、鱼改完刀后,可以把鱼放在盘子里,然后在鱼肉上撒一层食盐,这样有助于消除鱼肉上的腥味,撒上食盐后可以适当用手揉搓一下,这样有助于入味。这个时候可以在鱼身上浇一层料酒,然后再进行揉搓,这样一来鱼身上的腥味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缓解。

3、可以在鱼身上裹一层面粉,面粉的功效就相当于人面部使用的面霜一样,面霜最后使用有锁水的功效,面粉的使用可以更好的把鱼的香味留在鱼肉里面,使鱼肉更鲜美,让人垂涎三尺。

4、拍上面粉之后就可以下锅了,油温在稍热的时候就可以把鱼下锅了,保证鱼下锅后可以马上定型。鱼过油时都要拍上面粉,然后再过油,那鱼炖出来后才入味。炖鱼的时间不要太长,太长炖的就会很烂,影响鱼肉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32: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