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为什么叫荷兰豆 这个冷知识你知道吗

很多喜欢吃零食的朋友都知道荷兰豆这种食物,看着名字就可以会知道,这种食物和荷兰肯定脱不了干系,据悉,我国之所以叫这种食物为荷兰豆,是因为荷兰豆是荷兰人从泰国和缅甸那边引进到中国,所以大家都叫它“荷兰豆”。

不过你知道的是,荷兰豆只有在中国叫荷兰豆,在荷兰,这种食物被称之为“中国豆”,听到这里你是不是非常震惊?震惊就对了,小编听到这个的时候也十分震惊,没想到,这种“荷兰豆”在异国他乡,还有这么一个熟悉的称呼。

据悉,荷兰叫它“中国豆”的原因,是荷兰人发现这种豆的原产地其实是在中国南部接近东南亚的地方,所以就把这种豆叫做中国豆。看来荷兰人和中国起名字的方法,也是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妙了。

我们日常生活中,买荷兰豆的时候,挑选新鲜的,才可以让我们享受到最好的口感,那么如何挑选荷兰豆呢?

一般来说,挑选荷兰豆要看外形。比较嫩的荷兰豆颜色呈嫩绿色,而且豆荚里面的豆粒儿是扁扁的,如果荷兰豆的颜色比较深,里面的豆粒儿很大很饱满,说明荷兰豆已经老了,这样的荷兰豆不建议购买。

很嫩的荷兰豆,它的豆筋是细细的、凸出来露在外面的,如果你发现长豆筋的位置凹进去了,说明比较老。

另外,还需要注意一点,在炒制荷兰豆之前,需要焯一下。焯烫时可以往水里加点儿盐,这样会很好地保持荷兰豆翠绿的颜色,焯水之后,最好是用凉水过一下,这样荷兰豆的口感才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3:33: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