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自制奶油冰淇淋,比买来的好吃太多了

到了夏天,总是忍不住要自己动作做些冷饮,尤其是做妈的,总觉得外面的东西不干净而且不健康,想要给孩子亲手做些健康的食物。夏天做冰棍应该是最简单的,水里加点糖,再倒入模具冷冻几小时,简单的冰棍就做好了。虽然是简单的糖水,可是妈妈们总是觉得吃冰棍不如吃奶油冰淇淋健康,就像我们小时候,家里给几毛钱买雪糕,千叮咛万嘱咐要买奶油的,别吃冰棍。

其实奶油冰淇淋自己也可以在家里做,做法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当然,和冰棍比起来还是要多些步骤的,为了给孩子吃上好吃的雪糕,困难点怕什么呢?

准备材料:

鸡蛋、牛奶、淡奶油、白糖

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然后把蛋黄、白砂糖、牛奶倒入小奶锅,用小火搅拌,煮沸之后把锅端下来。

第二步:这时候把锅里的东西放入一边冷却备用,然后把淡奶油打发,再放入冷却好的蛋黄牛奶进行均匀的搅拌。

第三步:把搅拌好的奶油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容器,用保鲜膜包上再放入冰箱冷冻五个小时左右,等完全凝固之后就可以吃了。

一般妈妈们晚上做好,第二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是不是比想象中的简单呢?不需要烤箱,就可以随时随地在家里做出好吃的冰淇淋,而且营养又美味。

自制奶油冰淇淋注意事项:

1、冰淇淋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淡奶油打发,而且搅拌的步骤都要搅拌均匀,这样口感会更好。

2、装冰淇淋的容器最好可以小一些,如果太深冷冻的时间会很长,而且有的冰箱也放不下。可以直接用放蛋糕的模具或者一般的保鲜盒。

3、使用全脂牛奶口感会更加香滑,具体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口味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8:35: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