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核扔掉可惜,这几个妙招要知道

芒果核可以制作盆栽或者是制作发卡,制作发卡的时候首先将芒果核刷洗干净,也可以用沐浴露、洗手液、洗面奶洗净,洗干净之后芒果上面的纤维是毛茸茸的。

 

用你的小梳子把它的毛毛整理一下,接下来准备一些热熔胶,把热熔胶涂到芒果核上,趁胶没干将小发卡固定在上面,芒果核发卡就做好了。

买回来的成熟的芒果,吃完之后将果核留下来。用水果刀将果核外面残余的黄色果肉都给刮下来,然后洗干净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晾上两天之后,当外表呈现米白色就好了。用剪刀将果核的边缘处剪开,打开外壳,打开后可以看到里面的芒果种子,将其取出来。

用刀子小心地剥除种子表面上褐色的薄膜,浸泡在清水里,然后每天换水清除浸泡出来的杂质。

浸泡4~5天之后,种子就可能是发芽了,发芽之后的种子就可以种植了。浸泡的时间不可以太长,大概是4~7天就可以了,不然会将种子泡烂,在浸泡过程中,种子会慢慢变成淡淡的黄绿色,都是正常现象。

芒果盆栽会比较高大,所以要选择高一点的盆,放进盆栽土壤之后,喷洒一点水让土的表面有潮湿感,然后挖出一个合适种子大小的洞,嫩芽的一边朝上,根部朝下,然后将芒果种子放进土壤里,朝上的部分一定要稍微露在土壤外面。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嫩芽就开始长出来了,到两个星期左右时候就已经有15厘米左右了。

可以在表面铺上一层薄薄的小石头,然后再用洒水壶喷一点水,让土壤和种子完全湿透,然后把盆栽转移到有阳光的地方,等待着发芽,最好是2天左右就喷一次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3:37: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