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被大蒜烧伤了怎么办?通常和普通烧伤处理方式差不多

大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植物,在平时一般用来制作调味料,它有非常强烈的辛辣味,在食物中放入它存在感会非常强。虽然大蒜和我们的生活这么亲密,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大蒜和皮肤长时间密切接触,竟然会让皮肤出现烧伤!

 

碰了蒜之后,我们是万万不敢擦脸和眼睛的,那种滋味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体会过,真心辣眼睛啊!脸上的皮肤很敏感,和面部接触我们也会明显感觉被“辣”的有点痛,其实辣本身就是一种痛觉感受,但是大蒜会把皮肤烧伤,这是为什么?

因为大蒜中含有的蒜素,对皮肤的刺激非常强烈,如果你对局部皮肤进行刺激,轻则会感到疼痛,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让皮肤出现损伤。

 

如果不小心被大蒜烧伤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被大蒜烧伤,和普通烧伤的处理方式基本是差不多的,建议先用大量清水对局部进行冲洗,可以给皮肤降温,然后使用一些药膏进行局部涂抹。严重的情况下,还是找医生进行处理更好。

 

一般大蒜对皮肤烧伤比较轻微,如果没有出现水泡和皮肤损坏,一般两三天会逐渐恢复。

平时在处理大蒜的时候,大家可以佩戴一个一次性手套,如果不长时间和皮肤接触,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虽然大蒜可能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不过生活中很多人还是离不开大蒜的,大蒜很容易发芽,一旦发芽就会影响口感,如果想要让大蒜保持新鲜,要如何保存呢?

 

买回来的大蒜先整理一下,可以把蒜瓣取下来放到带子里面密封起来,然后放在冰箱冷藏。为了方便拿取,可以用小袋子分装,这样每次取一小袋就可以了。

 

大蒜的保存环境要保持干燥,这样才能避免大蒜出现发芽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7:3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