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可以怎么吃?教你这种做法

紫薯是又名黑薯,苕薯,因其颜色而得名,紫薯与红薯一样是番薯属的植物,由于紫薯产量低,近几年才被人们所熟知。紫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粗粮,它含有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花青素,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山药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它以块茎为食,肥厚多汁,又甜又绵,还带有粘性,山药不仅是餐桌上的美食,还是一种天然的药材。山药中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是优秀的保健食物,它含有的淀粉酶能够帮助调理脾胃,不管是脾虚还是胃阴虚都能用山药来调理。

而且山药中含有18种氨基酸,经常吃山药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大家的体质。

紫薯搭配山药来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软糯可口,饱腹感很强,这两种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食用之后可以帮助大家控制食欲,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来将山药当做主食不仅能饱腹,还能避免摄取过多其他高热量食物,可以起到有效减肥的效果。

紫薯山药糕:

大家先准备300克紫薯、300克山药、150克糯米粉。

把紫薯清洗干净,切成块状,放进蒸笼里隔水蒸熟后,去皮,用勺子压成泥;把山药清洗干净,带上手套,给山药去皮,切成段之后放进蒸笼里蒸熟,之后用勺子压成泥。注意要把紫薯泥和山药泥放在不同的容器里,再分别加入糯米粉拌匀。

接着分别揉成紫薯团和山药团,分成25克一个小团,把紫薯泥压扁,将山药泥包进去,最后放进模具中,压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最后放进盘子里,放进蒸笼中蒸熟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0:45: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