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微波炉?看完赶紧告诉爸妈

首先就是鸡蛋,不管是生的还是熟的,只要带壳和还有一层鸡蛋壳薄膜的都不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里面的水分会产生极度的蒸汽积聚,就像一个微型高压锅一样,直到鸡蛋爆炸的地步。

鸡蛋在加热时不会在微波炉内爆裂,而是之后,这意味着烫手的鸡蛋可能会你的手中、盘子上,甚至嘴巴里爆炸。

还有就是辣椒,辣椒不会爆炸,但是当你打开微波炉门,热辣椒中散发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双眼并灼伤喉咙。

还有就是剩下的芹菜、西蓝花或菠菜等绿叶蔬菜,在微波炉中加热时,硝酸盐可能会转化为可致癌的亚硝胺。

还有就是不能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还有就是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微波炉在使用的时候不能用普通塑料容器,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还有就是金属的容器,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比如未开封的罐头、八宝粥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3:51: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