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兑凉水能喝吗?千万别为了方便喝生水

我们平时经常会说要多喝热水,和热水可以暖身体,对身体也好,尤其是女生每个月的特殊时期,更不建议喝凉水,这是非常有中国风格的“养生”方式,当然,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也确实觉得喝热水之后身体暖乎乎的,一些身体不适也可以得到适当的缓解。

有的时候着急喝水,开水太热,很多人会用开水和凉水兑着喝,但是家里的老人却不让这样,说对身体不好,这是真的吗?

 

开水和凉水兑在一起,还是要看凉水是什么性质的。

 

如果要把开水和凉白开兑水喝,因为凉白开也是加热锅的水,放置了一段时间变凉了,里面的一些微生物和细菌都被杀死,所以和开水对着喝是没关系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凉白开不能是放了很久的凉白开,就算是煮沸的水,放置了很久,水中也还是会落入一些灰尘和细菌,依然会存在伤害身体的隐患。

 

所以说,烧水的时候,如果把提前烧好的水放凉,然后再和刚烧开的水兑在一起喝是没关系的,正好达到了人们适宜饮用的温度,这样的方式,对健康并不会造成影响。

但是有些人为了方便,直接把开水和自来水或井水兑在一起喝,这种做法是不建议的。

 

不管是自来水还是井水,都属于生水,其中的细菌、微生物、氯气等,根本没有得到彻底灭杀,如果兑着热水喝,很容易进入脏腑,造成腹痛。

虽然烧开的时候水温是达到一百度的,但是倒入杯子之后,水温会逐渐的下降,和凉水结合的时候,是没办法把里面的细菌和微生物杀死的,大家平时喝水的时候,如果着急,可以用纯净水和开水兑在一起喝。

 

总结起来,大家喝水的时候,不管是开水还是凉水,都不要直接喝生水,生水没有经过过滤和消毒,可能会对身体有一定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0 16:58: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