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存放 反而会加速食物的变质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越来越热,食物的保质期也越来越短,为了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大家都会把食物放在冰箱里面冷藏。冰箱确实是可以冷藏的,而且现在的一些冰箱功能比较强,可以给食物保鲜。但即使冰箱的功能很强大,一些食物也是不能随意放到冰箱里面的。

作为一个认真的家庭主妇,当然要知道哪些食物不能放在冰箱,这也是为了家人的身体安全着想。

火腿:

这种食物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其实火腿也不宜放入冰箱保存。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热带水果:

一些香蕉、木瓜等热带水果,放在冰箱里面保存是很容易对其造成损坏的,所以平时直接把香蕉放在室内保存即可。因为香蕉的保质期比较短,购买的时候可以买生一点的香蕉,存放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土豆:

土豆中的淀粉含量很高,低温会把土豆里面的淀粉分解,所以把土豆放入冰箱里面就会让土豆里的淀粉转化为糖,会影响到土豆质地,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土豆的口感。

土豆储存的时候,直接把土豆放在纸箱子里面或者纸袋子里面,同时可以放入一两个苹果,因为苹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气体”的东西,能有效的抑制土豆的发芽,延长土豆的储存期。

西红柿:

西红柿经过低温冷藏之后,反而会让西红柿的肉质变软,导致西红柿失去鲜味或者出现裂纹的情况,时间一长很容易腐烂。西红柿存放的时候,可以把西红柿蒂朝下放,可以防止西红柿里进入空气,防止西红柿的水分散发。

蜂蜜:

蜂蜜天生可以自我保鲜,低温反而会加速糖分的结晶速度,让蜂蜜变硬。平时保存蜂蜜的时候,只要把蜂蜜放在阴凉、干燥和通风的地方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8:02: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